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苏州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解读

时间: 2022-01-11 09:56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日前,苏州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十三五”时期,苏州全面完成省级下达的污染物减排目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满意率再创新高,从2015年的81.7%上升到2020年的91.8%。

“十四五”期间,苏州提出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等十大方面行动内容,全力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到2025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进步,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美丽苏州建设在空间布局、发展路径、动力机制基本形成,争创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先行区,绿色发展活力位居全省全国前列,全市空气环境质量稳步提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保持在86%以上,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28微克/每立方米以下,水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地表水省考以上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到100%,太湖、阳澄湖等重点湖泊富营养化程度得到改善,土壤安全利用水平巩固提升,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生态空间保护区域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河湖生态功能持续恢复。自然湿地保护率达到70%,林木覆盖率达到20.5%,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显著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