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现代农业

张家港市2022年夏粮收购质量为近四年最好

时间: 2022-06-28 08:56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截至6月24日,张家港市入库小麦7.78万吨,收购量创近年来新高;入库小麦颗粒饱满,小麦容重较高、一等小麦比例大幅提升,不完善粒普遍较低,整体质量为近几年来最好。

在小麦生长期,张家港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把促弱转壮、增蘖长根、防寒抗冻、防旱保墒作为春季田管的重点,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运筹肥水,促进苗情转化升级,为夏粮获得好收成赢得了主动。

2022年张家港市气候“给力”,整体有利于小麦的生长和收获,尤其是在小麦生长中后期,气象条件整体较理想。尽管有降雨情况,但时间较短,气温回升快,对小麦质量影响不大,而且没有持续高温高湿,减少了赤霉病的爆发概率,各种病虫害影响较小。4月份,张家港市开展了以赤霉病为主的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成效显著。夏粮收获期间,张家港市也遭受到了间歇降雨,但是由于近年来机械化收割和产后服务设施不断完善,促进了小麦的及时收获,为实现小麦颗粒归仓、丰产丰收奠定了基础。

张家港市粮食购销总公司是张家港市最大的粮食收购单位,5月底开秤收购,2022年计划收购夏粮6万吨,目前完成6.7万吨,超额完成了收购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