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现代农业

常熟市上榜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整建制推进县名单

时间: 2022-07-18 16:02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整建制推进县名单,常熟市榜上有名。

近年来,常熟市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突出质量优先、效益优先的绿色农业发展导向,以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为载体,以高效、实用、安全的绿色防控技术为支撑,综合运用生态调控、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科学用药等绿色防控措施,形成了“种苗处理+理化诱控+科学用药”的水稻绿色防控技术模式和“清园控害+生态调控+理化诱控+科学用药”的蔬菜绿色防控技术模式,取得了农药减量增效、农作物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态环境安全的显著成效。2018年至今,常熟已成功创建7个省级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其中3个示范区被评为省级A级示范区。这些绿色防控示范区集成展示了先进的绿色防控技术,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周边大面积开展绿色防控工作。

在打造绿色防控示范区的同时,常熟全力做好绿色防控基地产品品牌建设,“常熟大米”“王庄西瓜”“董浜黄金小玉米”“董浜筒管玉丝瓜”先后获得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常熟还创建了勤川大米、坞坵大米、虞盛大米和海明、康达人等绿色品牌,通过各类展示展销评比活动,较好地提升了绿色产品品牌影响力,为产业转型开创了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