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吴中区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4331改革”

时间: 2020-01-19 08:50 来源: 吴中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率,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吴中区着力构建“审核前置、一次报备、二次办结、书证同步”的项目审批机制。

划分四个审批阶段。按照工程建设项目从预审到拿地开工的全过程,将涉及资源规划部门的审批流程划分为项目立项、用地规划、工程许可、批后监管四个阶段,遵循每个阶段审批“只少不多”的原则,分类梳理各阶段审批事项,每个阶段的各类事项实行并行、并联审批。

把握三个审批节点。明确在预审、公告、签约三大重要节点必须完成的审批事项,在苏州市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立足区情实际,进一步提速增效。以项目通过区级预审为节点,同步开展指标配置、规划审查、地块精细化研究、征地组卷、设计条件出具等工作。针对产业类项目,以发布上市公告为节点,完成建筑设计方案的第一次会审,提出一次性修改意见。以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为节点,完成方案的第二次会审,原则上第二次会审后确定设计方案,同步核发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构建“三个一”审批管理保障机制。通过“一个部门”统筹办理、“一张清单”审核材料、“一套措施”强化管理等保障机制,全面构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进一步分清责任主体、明确材料要求、规范管理机制,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各个环节无缝衔接、序时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