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常熟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平台实现高集成全覆盖

时间: 2020-01-03 14:23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的深入推进下,常熟市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功能再丰富,2020年1月1日起,平台增加税收收款功能,并且实现全城通办。

经过二次重大更新,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3.0版在8月正式推出,集成交易、纳税、登记、贷款申报、水电气过户等功能,但窗口受理不动产交易登记业务后,缴税申报和征收仍需要内部流转,需由税务服务人员在金三系统申报之后才能进行刷卡收款,也使得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受理点因缺少税务服务人员而无法办理完整的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更新改造后的不动产登记集成服务平台,与金三系统对接,增加税收收款功能,不动产集成服务人员受理后,直接通过平台代理缴税申报,收取税款,完全由一人即可处理。通过改造,乡镇受理点不再需要税务人员参与,不动产交易登记可实现全城通办。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平台致力于提升窗口的综合服务能力和运转效率,提高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新系统的启用,避免了不动产交易缴税材料的内部流转,不动产交易登记集成服务窗口将实现一人全受理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