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吴江区推出疫情防控期惠企审批服务八条

时间: 2020-02-06 17:03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项目审批服务工作,根据《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意见》(苏府〔2020〕15号)文件精神,2月4日下午,吴江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审议通过《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企业提供快捷、高效审批的实施意见》。

一、推行“绿色服务”

按照《苏州市吴江区行政审批局业务协调会制度(试行)》(吴行审〔2019〕53号)要求,根据企业的需要做好项目协调,必要时预约上门服务。对生产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相关企业变更营业执照、项目审批等一律按照“绿色通道”管理办法进行。

二、推行“减证服务”

对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证明和盖章环节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对于保留的证明材料严格纳入清单管理,没有列入清单的证明,不再要求企业和群众提供。实行企业登记住所承诺制、简易注销制。

三、推行“容缺服务”

对具备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申请人按照要求作出相关书面承诺的,根据申请人信用等情况直接作出审批决定。

四、推行“简政服务”

落实《在全区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方案》要求,对区行政审批局涉及的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制定各事项的具体实施办法并率先实施,使企业办证更加快速便捷高效。

五、推行“代办服务”

优化区镇村三级代办服务体系,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对建设项目分级委托代办,企业向所在区镇提出申请,由区、镇专职代办人员全程跟踪服务、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实现产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全程无偿代办,切实提升项目代办服务效能。

六、推行“网上服务”

公布区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类“不见面审批”事项清单,明确各事项的办理网址、办理渠道、联系电话等,确保审批渠道的畅通。引导企业通过“企业开办全链通”平台全程电子化办理“开办企业”相关业务。同时采用“远程视频”审核、办理+快递寄送的办法,减少见面次数。

七、推行“联动服务”

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全区企业投资项目的审批进展跟踪工作,各镇区负责做好本区域内企业申报项目的审批、指导。吴江开发区、盛泽镇、平望镇参考制定相关实施办法并做好“吴江政务服务平台”的投资建设项目的办件录入工作。

八、推行“无疆服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以“提升队伍促创新、提升效能促发展、提升服务促满意”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三项争创”活动,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示范活动,以“五色”服务引领“五心”服务,持续提升“无疆服务”品牌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