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市推行行政审批“三环节” 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克时艰

时间: 2020-03-03 13:31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在一体化政务平台建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使各项政策易于知晓,一站办理”的重要部署,根据省政府发布的《关于抓紧在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的通知》,太仓市提出行政审批三环节”,切实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克服困难,顺利复工。

服务通道零距离。通过线上开设江苏政务服务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一号通答”热线确保第一时间提供惠企政策、复工复产信息和审批业务咨询,同时通过线上平台一站式办理相关审批事项,提供“一键式”精准服务;线下开设“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专窗”,为有需要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业务指导和帮办代办服务,做到公开化,透明化,便利化。

审批机制提效能。力推不见面审批机制,江苏政务服务网线上申报、个体工商户手机app双管齐下,形成“零见面”“无纸化”“高效率”的办照新模式;探索全城通办机制,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申领营业执照办事成本,实现就近能办、异地可办、全域通办;推进“一件事”服务机制,将企业及个体户需办理的涉及一个以上政务服务项目,通过“一窗受理”,实现线上线下一次办。

审批时效加速度。开辟“绿色通道”,为“个转企”提供便捷准入服务,允许其保留原有字号,提高审批时速;营业执照自助一体机全城全覆盖,为不涉及前置许可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零等候”“智能化”的“秒批”服务;全面推行“1120”改革,通过“企业开办专区”,实现企业开办一个工作日,确保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低门槛”“高时效”取得市场经营敲门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