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吴江海关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时间: 2020-03-03 10:59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证照分离”改革实施以来,吴江海关细化服务措施,及时向企业宣讲有关政策,在动植检行政审批领域推出了多项优化服务措施,将改革红利真正惠及进出口企业,确保改革政策落地生效,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

2019年12月1日,海关总署决定在涉企经营许可事项上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吴江海关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开展精准服务,营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针对“出口动物及其产品、其他检疫物的生产、加工、存放单位注册登记”“出境植物及其产品、其他检疫物的生产、加工、存放单位注册登记”行政许可事项,吴江海关实施“专人专项”办理制度,指派由专业背景的人员对接每一项行政审批评审工作,指导企业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及时跟进不符合项的跟踪验证和上报,缩短行政审批服务时间。

“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以来,吴江区共有4家出口动植物产品生产企业获得行政许可审批。针对新企业申请条件中质量监督员的资质要求,海关及时回应申请企业的培训需求,及时梳理监管要求,组织4家企业12名厂检员进行培训,使企业第一时间满足申请所需的人员资质条件;同时,海关还改进动植物产品检疫审批预考核报告申领模式,将企业当面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海关多部门串联审核、企业现场领取预考核报告的工作模式,改为企业网上提交申请材料、海关多部门并联审核、企业在线领取预考核报告,实现“企业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检疫审批预审核时间平均缩短70%,涉及产品包括进口羊毛、废丝、木薯干和胎牛血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