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市首个“双信三即”项目“交地即开工”

时间: 2020-05-28 11:24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以来,太仓市以项目建设提速主动对冲疫情影响,以营商环境优化不断集聚发展潜能,惠企政策体系更加完善,行政审批流程更加优化,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的力度更加突出。今年3月,太仓市创新推出国有储备土地“双信制”出让模式。5月27日,太仓市举行首个“双信三即”项目“交地即开工”仪式。

该项目是太仓首个采用“双信三即”土地出让+审批服务模式的工业项目。“双信”即:“政企互信+企业诚信”,企业承诺项目投资符合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各项标准同时,政府也承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规定时间内实现“成交即发证、交地即开工、竣工即登记”三个“即日办”。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领取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整个时长,由一般的100天以上压缩到最长不超过30天。

土地“双信三即”出让模式,是太仓市积极挑战审批效能极限的创新之举,集成了模拟审批、多验合一、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等改革举措,大幅压降了企业从拿地到开工建设的时限,为项目实施架起了“高速通道”。

3月27日,太仓市拿出一例国有储备土地先行试点“双信”模式出让。4月26日,太仓某公司成功竞得这块“双信”地。4月30日,成交公示结束当天,企业与市政府签订“双信”协议书,获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双信三即”的第一“即”顺利实现。5月27日,太仓市为企业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初始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第二“即”。接下来,在建设项目工程顺利竣工后,最终向企业换发《不动产权证书》,实现第三“即”。

下一阶段,太仓市将全力加强对企业项目的靠前服务、分类指导和精准协调,全力保障项目快推进、早投产。同时,太仓市将进一步深化“双信三即”出让模式,力争将其打造为我省自然资源改革创新的一个典范,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的改革经验、改革范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