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劳务派遣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收效良好

时间: 2020-07-15 11:48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自今年上半年实行劳务派遣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以来,太仓市劳务派遣许可审批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办理材料和流程大幅精简,办理时限大幅压缩,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创造了极大的便利。

劳务派遣许可事项实施告知承诺制后,企业在填写《告知承诺书》且愿意承担不实承诺法律责任的情况下,申请材料由12项精简为3项,审查环节中的现场勘验改为企业提交场所现况照片和视频,申请单位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承诺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减为5个工作日,通过精简材料、简化流程、压缩时限,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更简便、快捷的服务。

享受该项便捷办证服务条件包括:申请单位注册资本不得少于200万元,有与开展业务相适应的固定经营场所和设施,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劳务派遣管理制度。满足这些条件的公司,准备好《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申请书》、验资机构出具的《验资报告》或《财务审计报告》、经营场所的使用证明(附带如实反映地址信息、办公设施等情况的照片或连续视频资料),向窗口递交材料,并填写《告知承诺书》。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即可免去现场核查环节,审批后出证。

接下来,太仓市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0》要求,努力提升审批许可事项服务的整体水平,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