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链改革”成效显著

时间: 2020-09-29 09:58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聚焦保投资建设热度,太仓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施“全链改革”,全面实现投资项目建设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审批时间从50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上半年三级重点项目100%开工,平均审批时间9.2天,审批时限压缩62.8%。

流程再造“拼速度”。投资建设审批链在集成4部门16个事项的基础上,再造流程,将土地一条线(从挂牌到获取不动产证)和建设一条线(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平行批,不动产登记证不再作为项目报建前置条件。创新“双信三即”土地出让+审批服务模式,一旦签好土地出让合同即可发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实现“成交即发证”,一旦取得不动产证当日即可办理施工许可证不动产证,实现“交地即开工”,为企业至少节约60%的报建时间。

全链帮办“强服务”。项目审批、区镇招商、中介代办组成3方“代办员”前置服务,梳理事项材料清单、倒排项目进度安排,实现全节点跟踪项目“不遗漏”、全流程项目代办“不过夜”。推行线上线下“7方微客厅”定制服务,每个项目对应一个7方微信群,审批方、建设方、施工方、勘察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区镇招商部门实时在线联动,第一时间疏堵点解难题。

互通互联“优系统”。在苏州率先建成“投资建设智能服务系统”,企业通过该平台在线登记申报,通过申报无纸化、审批智能化、材料共享化、过程可视化、证照电子化的“五化报批”实现实现“不见面审批”。建成“用地预审项目生成系统”,各部门在线审批,助力项目生成落地,实现精准供地。今年在苏州率先完成“多规合一”的“一张蓝图”系统建设,通过将各类专项规划线集成起来,形成城乡统筹、全域覆盖、要素叠加的“一张蓝图”。通过“三大系统”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实现“线上闭环全链提速”。

太仓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全链改革”,不仅有效缩短了投资项目建设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审批时间,而且大大简化了企业的办事流程,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按下加速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