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张家港市以“三双”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

时间: 2020-11-06 09:07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自2016年实施统一登记以来,张家港市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在2019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张家港市“不动产交易登记”指标在全省66个参评县(市、区)中排名第一。

具体做法有:张家港市流程+时限“双压缩”。推出“同城通办”服务,让群众可以就近选择服务网点办理登记。推行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抵押、收费业务的“一窗受理,联合办理”模式,让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感进一步提升。当前张家港市一般登记业务(一手房、二手房、抵押登记)半日办结率80%以上、当日办结率达90%以上,普通登记业务两个工作日办结率达100%,其中实体经济企业的抵押登记实现了1个工作日办结。

张家港市互联网+不见面“双融合”。30家银行、苏州地区各级人民法院均已接入不动产登记线上登记平台,实现了抵押登记、查封解封登记的不见面审批。通过“苏易登”APP查询不动产信息,通过“张家港自然资源和规划”公众号扫码查询办证进度常态化运作,累计以互联网形式发放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6432份。

张家港市方式内容+服务触角“双拓展”。在苏州市率先推出免费邮寄证书服务,并在公积金场所设立办理点,实现抵押注销登记“一站式办结”。持续开展不动产登记(纳税)春风行动“绿色通道、上门服务”“交地即交证、交房即发证”“党建惠企”等活动,受惠群众超过2000户,真正将“办证摊位”搬到了家门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