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以政务服务的“太仓温度”赢取市场主体“好口碑”

时间: 2020-11-02 14:36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以来,太仓持续推进政务服务集成便利化改革,实现多部门关联事项集成一次办、基层事项全域便利办、市场主体关切事项精准满意办。

高频“一件事”让关联事项“好办”。在“市场准入”等三大类60个“一件事”的基础上,在人才落户、就业创业等领域推出“人才落户”“开办餐饮”等10个“一件事”,并逐步在“太e办”微平台上线。今年行政审批事项总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缩减60%,环节缩减30%。

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让就近办事“便利”。构建市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推进36个基层赋权事项下放,308名社工提供全科服务,实现基层事项就近办。推动智慧政务大厅建设,实现70%以上县(区)个性化服务事项全域通办,477项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

服务“好差评”让市场主体“满意”。坚持“请市场主体来评价、让市场主体更满意”,“1120”改革问卷调查精准“听”需求,大厅“先锋导服”主动“解”难题,“政务挖潜攻坚行动”持续优服务。太仓市被确定为政务服务“好差评”国家标准试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