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市推出“退役军人一件事”

时间: 2020-11-25 13:34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11月,太仓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太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安局等部门就退役军人安置需要办理的相关事项进行整合,推出“退役军人一件事”,让最可爱的人回家“最多跑一次”。

个性化生成“专属清单”。提供退役军人安置14个事项“最多跑一次”的便捷套餐服务。退役军人在“太e办”微平台实名认证后即可办理。根据退役类型,系统自动生成专属事项清单,所需办理的事项及材料,让申请人一目了然。

智能化填报“从减到简”。申办人原来需要提交25份材料,填报6张表格,其中重复提交材料多达11次,重复填报数据多达12项。整合4个部门14个事项后,申办人只需一次填报,一次提交。将原来需要手填的信息表,如《常住人口登记表》《预备役登记表》等汇集成一张表单电子填写,基本信息由系统自动获取,简化流程的同时减少信息重复录入。

贴心化服务“只跑一次”。申办人原来要在市区、户口所在地区镇来回奔波办理,现在仅需“跑一次”,到落户所在地派出所录入指纹即可办理落户手续、领取新的身份证;无需携带任何材料,所有申报材料通过数据共享一次提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