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入学一件事”主题服务成功采集22843名新生信息

时间: 2021-07-29 09:47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做好2021年太仓市新生入学工作,太仓市行政审批局与太仓市教育局联合在去年“太仓教育新生入学信息采集系统”1.0版的基础上升级优化,打造填报更便利、数据更畅通的2.0版,为适龄入学新生及家长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今年通过“入学一件事”主题服务成功采集22843名新生信息。

数据赋能让群众少跑腿。新生家长可在规定时间段内的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手机登录“太仓一网通办”移动端,点点手指即可轻松办理入学信息申报。太仓市户籍新生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信息、房产信息、非本市户籍新生监护人的社保信息通过大数据共享,平台自动调取。今年,家长在太登记的市场主体营业执照也可通过平台获取,无需奔波多部门调取档案或证明。

操作升级让服务更贴心。新生家长一人填报,在平台中向另一位学生监护人发送查询不动产信息和电子证照的授权请求,授权人通过自己的微信号在“太e办”实名认证后,即可在“入学一件事”主题服务中查看授权请求并予以同意,再也不用父母双方登录同一微信账号完成相关操作。

证照共享让核验更高效。太仓市户籍新生及其监护人的身份信息、户口信息、房产信息等材料都通过“太e办”自动调取政府部门数据,信息的有效性得到了保障。今年,系统可对不动产权信息的唯一性等审核要素进行自动筛选并标识,学校工作人员无需奔波于各部门之间调取核发信息,提高核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