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市全力打造低碳“简”政务

时间: 2021-08-23 11:32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做好“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工作,太仓市聚力“智慧便捷”,将“数字政务”再提升,让绿色办事、无纸办公优化到底。

简易办事,智能审批0见面。充分发挥智能审批的优势,增加“无纸化”办公力度,将各类审批事项纳入“太仓一网通办”线上平台“一站式”办理,把“网上看事、掌上办事”成为常态,目前太仓市有1732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化管理、标准化管理,可网上办理占比达96.5%。依托智能自助机,以“就近办”为原则,拓宽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点,将自助服务向区镇延伸,目前已在各区镇布点47台自助机,在8家银行网点设置开办企业一站式服务专窗,实现个人事项不出村、法人事项不出镇。

简单申报,证照共享0材料以“两个免于提交”为目标,集成推进“一件事”改革,全省率先实现“出生”“入学”“身后”“新房入住”“军人退役”“婚育”等高频“一件事”掌上办。出生证、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58项政府核发证照线上自动归集调用、精准核验,做到“身份一次认证、信息自动填报”。截至目前,22843名新生通过“入学一件事”成功报名,“出生一件事”办理量占太仓市新生儿总数的47.6%。

简便领件,贴心服务0跑腿。减轻办件人取件压力,以“一件事”改革为指引,为办件人提供各类“一件事”礼包,一次领取多个申报事项。实施EMS专递服务,对政务服务快递全程跟踪,确保24小时送达,让办件人不出门也能领取证照。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推进企业档案自助查询功能,通过“太仓一网通办”平台统一入口免费查询并可下载打印本企业的注册登记档案,目前共有近万户次企业在线查询档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