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张家港市改革创新 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时间: 2021-09-24 16:36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从3月10日起,张家港市的企业开办“一窗融合”再拓展升级成为企业开办“4+3”服务模式,将企业“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和“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3个环节纳入“一窗”,依托企业开办“一窗融合”服务平台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深入推广企业开办全流程“一网通办”,并承诺服务加量不加时,力争全流程在0.5个工作日内办结。同时,对新办企业刻章费用实行减免政策,刻章补贴方式由原来的先缴后补改为直接减免;在部分银行网点设置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窗,通过“互联网+政银合作”,在全流程网上注册登记中为企业提供便利服务。

张家港的发展中,改革创新总是一以贯之的。2021年,张家港市又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1—8月,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共办理涉及698个项目的1385个办件,717个办件实现了并联审批。“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截至8月份,张家港市已与18个省、市、自治区的80个县市签订“省内通办”“跨省通办”合作协议;积极探索政务服务智能化改革;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积极推动“一业一证”改革。

营商环境的改善,微观主体的活力更有说服力。1—8月,企业开办“一窗融合”总件数为2728件,企业开办“4+3”模式已覆盖至全市各区镇(保税区除外),通过企业开办“一窗融合”服务完成公积金缴存登记环节的企业共2080家,完成企业参保登记环节的企业共2138家,企业开办全流程0.5天办结率约为78%,合计为新办企业减免刻章费用92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