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张家港市全力打造企业群众满意窗口

时间: 2021-11-30 15:38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解决政务服务大厅管理上“中阻梗”问题,张家港市行政审批部门打造“外部管理闭环、内部管理闭环、问题治理闭环”三个闭环,完善“双重管理机制、审管衔接机制、内部联动管理机制、问题全过程处置机制”四项机制,有效提升了大厅规范化管理水平和窗口服务效能,群众满意度得到显著提高。

构建外部管理闭环,有效形成管理合力。优化完善审管衔接机制,与综合执法局、城管局、市监局、生态环境局等监管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及时将企业群众反映的油烟和噪音扰民、违建、无照经营、私换门头等违法行为推送给相关监管部门,实现了“窗口-中心-部门”的外部管理闭环。

畅通内部管理闭环,有效提升管理成效。实行由一个科室总牵头,机关其他管理科室配合的内部联动管理机制。负责业务管理的科室出台业务办理相关规范,最终由总牵头科室负责抓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并且总牵头科室在抓落实的过程中,发现规章制度需要调整的,及时反馈各相关科室进行优化调整,畅通了“窗口-总牵头科室-配合科室”的内部管理闭环,有效整合了管理资源,规范了管理标准,形成了机关与窗口之间的良性互动。

优化问题治理闭环,有效提升服务质量。出台《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企业群众诉求事项处置办法》,认真做好群众诉求的处置工作,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整改、有记录、有回应、有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从发现到整改再到提升的全过程问题处置机制,加大对大厅的巡查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大厅进行立体式检查,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完善机制-优化服务”的问题治理闭环得到进一步优化。2021年以来,接到群众各类投诉同比减少75%,窗口服务的规范化程度得到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