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张家港市实现64个地区129个事项“跨省通办”

时间: 2022-01-07 15:20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是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依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2020年起,张家港市大力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解决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堵点问题。目前,长三角区域内涵盖64个地区的129个事项实现了“跨省通办”。

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2020年,张家港市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定位,在公安、医疗、社保、企业服务等重点领域进行事项梳理,逐步推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模式,实现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协同联动发展。目前,张家港市与上海市宝山区、浙江省嘉兴市、安徽省阜阳市等长三角区域内的64个地区建立了政务服务合作模式。

聚焦“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区域政务服务办理模式,长三角地区还不断推进政务服务向纵深发展,构建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政务服务一体化体系。目前,长三角区域内一些个人事项和法人事项,能够实现线上“一地认证、全网通办”,避免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

下一步,张家港市将推动“跨省通办”服务范围逐步向长三角区域各省市主要城市拓展,打造张家港市政务服务代办点。重点打造移动端“跨省通办”模块,服务长三角区域内生产要素的流通、经济的大循环,为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和张家港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政务服务,打造“跨省通办”县域样板。张家港市将以《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为依托,进一步拓展办理渠道,推动“跨省通办”向政务服务自助端、移动端延伸,实现从“能办、通办”向“好办、智办”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