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常熟市公积金业务查询不动产信息迎来“无证明”时代

时间: 2022-02-07 15:31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从1月28日起,常熟市存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所涉及的产权信息证明事项实行“无证明审批”,打通数据壁垒,真正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

以前,购买存量房的部分群众在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时,需要提供产权信息证明。但因房屋年代久远、地名变更或产权信息不明等情况,常常需要办事群众联系卖方前往当地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打印产权信息证明,或登录“苏易登”App下载最新的产权信息查询结果。“无证明审批”系统上线后,遇到上述情况时可由公积金中心直接通过常熟智慧政务平台发起需求,向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查询,实现数据自动采集。同时,此项业务开通也实现了部门数据的互通共享,有利于健全公积金异地协查和“跨省通办”工作机制,方便常熟购房群众在外地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提取公积金。

接下来,常熟市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扩大“无证明”事项范围,通过政府内部信息共享深化“减证便民”,助力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优化常熟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