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苏州概览 > 友好城市

荷兰奈梅亨市(Nijmegen)

时间: 2017-08-02 15:55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访问量:


  一、 自然环境 奈梅亨市位于荷兰和德国的交界处,在马斯河和瓦尔河地区的东部,该地山清水秀,自然风景优美。奈梅亨市面积 200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50平方公里;人口75万,其中市区人口15万。

  二、 交通 奈梅亨濒临瓦尔河,是连接荷兰西部工业集中区和德国鲁尔区的重要通道。通过马斯-瓦尔运河与比利时和法国内陆相通。其集装箱集散站是英国、鹿特丹和德国内地之间一重要转运站。该市处于高速公路网内,各大铁路在此交汇,交通十分便利。

  三、经济、科技 奈梅亨市的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在荷兰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工业门类齐全,技术力量雄厚。其中,荷兰飞利浦公司更是闻名全球。该公司是全球十大电子企业之一,在全世界拥有26万余员工,分布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额达350 亿美元。奈梅亨市还是繁华的商业中心。

  四、 医疗、教育 奈梅亨市区有两所重要的医院,圣拉德伯德大学医院和威廉弥那教会医院,分别拥有病床960个和675个。 著名的奈梅亨大学建于1923年,现有学生12000名,教职员工7500人,设有9个系和35个专业。学校的计算机中心不仅是欧洲最现代化的计算机中心之一,而且也是世界电脑网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五、文化旅游 奈梅亨市有着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市内名胜古迹众多,如巴巴罗萨废墟、古渡税所、城墙上的望景楼、市政厅、计量所、圣施戴文斯教堂、圣尼科拉斯教堂、犹太教堂等。奈梅亨也是旅游观光的理想城市。每年七月,奈梅亨市都要举行"夏季四日漫游"节,即徒步旅行。节日期间举办丰富多彩的商贸、娱乐活动,吸引各国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渡假。 奈梅亨市与苏州市于1999年9月23日缔结为友好城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