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苏州概览 > 友好城市

比利时西弗兰德省

时间: 2020-05-06 11:05 来源: 苏州市外事办公室 访问量:


西弗兰德省位于比利时西部,是比利时唯一的滨海省份。全省面积3145平方公里,下辖64个城镇,总人口约115万。西弗兰德省濒临英吉利海峡,部分土地由围海造田而来,平均海拔低于海平面。境域地势平坦,受北海影响,气候以海洋性气候为主,温和湿润。省长由中央政府内务部提名,国王任命,是中央政府在地方省的代表,有权依据法律监督地方政府的决定。

西弗兰德省经济发达,人民生活水平较高。由于其地理位置优越,该省的交通非常便利,是通往欧洲各国的交通要冲。

西弗兰德省经济产业主要有农业和渔业、建筑业、工业、贸易和银行、运输业以及服务业,其中服务业和工业较为发达。该省拥有泽布吕赫和奥斯坦德两地的海港,两港的年货运吞吐量超过5200万吨。其中,泽布吕赫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运输港之一,也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运输终端和重要的液化天然气港口。全省工业企业主要集中在首府布鲁日和科特莱特市,其中大部分为中小企业。旅游业是西弗兰德省重要经济支柱之一。首府布鲁日被誉为“北方的威尼斯”,因其中心城区完整地保留了中世纪古城的风貌,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2002年还被评为欧洲文化之都。其他旅游观光城市有弗拉芒海滨等。西弗兰德省农业发达,养牛业、蔬菜种植业、食品加工业尤为突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