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苏州概览 > 友好城市

波兰新松奇市

时间: 2017-08-02 16:25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访问量:


  一、地理环境:新松奇市位于波兰小波兰省东南部,位于喀尔巴阡山脉别斯基德山松奇山谷、杜纳耶茨和纳沃约夫斯基两河界内,是喀尔巴阡山生态区的一部分。该市全市人口约8.28万,面积60平方公里,其中63%为松奇山谷,37%为树木葱郁的丘陵。街道总长度230公里,河流总长度18公里。该市建成于1292年,历史建筑众多。地理位置优越,连接南欧,投资环境优越,市政设施完备,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城市依山傍水,风光旖旎,交通便利,是人们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该市是波兰南部重要的文化、旅游、经济中心之一。

  二、经济:该市是小波兰省重要工业城市,全市共有8000余家中小企业。工业领域涉及运输机械、农机、化学、纺织、皮革、食品等。多家企业在欧洲甚至世界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如Prospona, Expol, Koral, Fakro, Konspol, Wiśniowski等。

  三、教育:该市以教育著称,被誉为“知识创意之城”。拥有多所波兰知名高等院校,如美国路易斯大学商学(College of Business-National-Louis University, WSB-NLU)和波兰职业学院(State Vocational College, PWSZ)等。

  四、友城情况:该市目前有美国哥伦比亚县、意大利莫利塞大区、挪威纳尔维克、德国施维特等11个国际友好合作城市。 该市现任市长为理查德·诺瓦克先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