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苏州概览 > 友好城市

日本金泽市(Kanazawa)

时间: 2017-08-02 15:48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访问量:

  一、自然环境 金泽市位于日本的北陆地区,是石川县政府所在地。被称为"森林之都"。 面积468平方公里,市区23.55平方公里,人口42万。年平均气温13.7℃。

  二、历史沿革 金泽市是日本著名古城,素有"小京都"之称。1449年至1471年,由佛教信徒"一向宗"在此建造寺院,逐渐形成城市。1583年日本战国时代诸侯前田利家建立了金泽城。十九世纪初,金泽成为仅次于江户(东京)、京都、大阪、名古屋的著名城市。

  三、 交通 金泽市交通十分便捷。陆地有北陆公路和北陆铁路。西有金泽港。作为北陆地区空中大门的小松机场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四、 经济 金泽主要工业是纤维纺织机械,此外还有纺织纤维、食品、印刷、金属制品、电子等。以家庭工业为主。主要企业有:津田驹工业、石川制作所、中村留精密工业株式会社、仓库精炼、小松精炼、北日本纺织、小松制作所、松田公司等。 农业经营耕地5800余公顷。主要种植水稻、蔬菜、马铃薯、水果等。农业机械化基本普及。 商业繁华街主要集中在香林坊、片町、竖町一带。

  五、 教育、医疗   金泽是著名的教育城市,国立金泽大学为全国名牌综合性大学。学院7所。金泽市医院68所,规模最大的是金泽市立医院。

  六、 文化艺术 "能乐"为金泽古老文化,以"加贺宝生"之名著称。传统工艺有"加贺友禅"、"九谷烧"、"大樋烧"、桐木工艺品、乡土玩具漆器、金箔等。金泽古迹众多,有兼六园、石川门、成巽阁、尾山神社、神门等。金泽市每年六月举行"百万石祭"传统庆典。

  七、 其他 市花为梅花。 苏州市与金泽市于1981年6月13日缔结为友好城市。 金泽市的友城还有美国的布法罗市、俄罗斯的伊尔库茨克市、巴西的阿雷格里港市、法国的南锡市、比利时的根特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