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苏州概览 > 友好城市

拉脱维亚里加市(Riga)

时间: 2021-10-25 14:27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访问量:


一、地理环境里加市人口为84万,面积307.17平方公里。里加市年平均气温5.6℃,年降水量617毫米。日照天数为72天。

二、历史沿革:1198年里加首次出现在历史文献中。1282年里加加入汉萨同盟。里加曾是重要的港口城市、贸易和手工业中心,作为要塞,其军事地位也十分重要。13至16世纪里加是立陶宛的一个重要城市;17世纪属波兰,之后又属瑞典;18世纪属俄罗斯帝国,后为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的一个共和国首府城市。1991年,拉脱维亚共和国宣告独立,里加成为拉脱维亚共和国的首都。

三、经济情况里加市在拉脱维亚的工业总产量中占54.1%。出口商品是:纺织品、玻璃纤维、鞋类、糖果、鱼产品、家俱、食品、香水等。

四、医疗、教育里加市是拉脱维亚最大的教育中心,15万余人就读于210所中学和21所大学。各类院校的学生有15.37万人。里加市有各类专科医生4800名,医疗工作者8600名,医院36所,病床12100张。

五、交通、旅游里加市的海陆空交通便利。里加机场年抵离旅客20万人次。里加港的货物年吞吐量达600多万吨。里加市还是世界主要旅游中心之一。市内有旅馆20家,避暑地39个,野营地5个。吸引游人的是里加市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名胜古迹主要有:里加大教堂、圣彼得教堂、圣雅格布教堂、圣约翰教堂、火药储备堡垒、自由纪念碑、瑞典门、古城区等。此外还有为数众多的博物馆和画廊。

六、其他里加市与苏州市于1997年9月22日缔结为友好城市。里加市现有友好城市13个,其中有美国的达拉斯、法国的波尔多和加来、德国的布莱梅和罗斯托克、日本的神户、爱沙尼亚的首都塔林、立陶宛的首都维尔纽斯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