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应急安全知识

关注人防 平安生活——一问一答了解人防门

时间: 2019-11-08 16:33 来源: 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在我们经常去的停车场中,经常看到一扇扇又大又厚的门,这就是人防门。

人防门就是人民防护工程出入口的门,人防门分类比较鲜明,有普通单、双扇防护密闭门和密闭门,活门槛单、双扇防护密闭门和密闭门等多种人防设备。

Q:防护密闭门门框墙和密闭门门框墙的区别?

A:防护墙:能够阻挡冲击波的墙;

防护密闭墙:既能阻挡冲击波又能阻挡毒剂渗透的墙;

密闭墙:能够阻挡毒剂渗透的墙;

人防工程中的某一个防护单元内用于区分清洁区与染毒区的墙通常是密闭墙或防护密闭墙,有防冲击波及防毒要求的则是防护密闭墙,在防护或防护密闭墙内侧,但有防毒要求的则是密闭墙。

根据防冲击波及防毒要求,及需要判断之墙在图纸中的位置,基本上不会搞错。

Q:防护门与密闭门如何直观区别?

A:防护门:是一种能抵抗各种冲击波或重物冲撞的门。一般采用钢质材料制作。

密闭门:是一种能增加气密性的门。密闭门的材料有木质、钢质的。关键部件是密封装置。与防护门的主要区别是密封装置以及门枢依靠滚动轴承作为支撑,拉紧装置采用的是楔形滑块。

Q:钢结构防护密闭门和钢筋混凝土防护密闭门的区别?

A:所用材料不同,造价不同,耐久性不同。

Q:防爆波门是什么门,与防护密闭门有区别吗?

A:防爆波门:人防工程中用来在遭受空袭的情况下保证工程内不间断通风的防护通风设备,一般与扩散室结合使用,根据材质的不同分为悬摆式(一说为悬板式)和胶管式两种。主体为钢制结构,遭受到核爆冲击波的瞬间会自动闭合,保护工程内部通风设备不遭受破坏。

防护密闭门:既能阻挡冲击波又能阻拦毒剂通过的门;

密闭门:能够阻拦毒剂通过的门。

两者的主要区别是前者能抗冲击波作用,而后者不能。

Q:防护门-密闭门-防护密闭门这三个门的类别关系是什么?

A:防护密闭门属于密闭门一个类别,密闭门属于防护门一个类别,防护门又是人防门中一个类别。

Q:人防特种门中的密闭门和防密门的区别?

A:防护密闭门比密闭门多了防护的功能。

Q:防护门与密闭门如何直观区别?

A:防护门是一种能抵抗各种冲击波或重物冲撞的门。一般采用钢质材料制作。密闭门是一种能增加气密性的门。密闭门的材料有木质、钢质的。关键部件是密封装置。与防护门的主要区别是密封装置以及门枢依靠滚动轴承作为支撑,拉紧装置采用的是楔形滑块。

Q:防护防火密闭门和防护密闭门的区别?

A:根据总参工程兵第四设计研究院编的图集RFJ01-2008GHFM的意思是:G钢结构,H活门槛,F防护,M密闭门,FFHM的意思是:F防护,FH防火,M密闭门。

Q:密闭通道的防护密闭门和密闭门之间的间距是多少?

A:防护密闭门和密闭门的门前通道,其净宽和净高应满足门扇的开启和安装要求。不同的门宽会有不同的尺寸要求,例如当门为1000×2000时,门前通道最小净长度lm为14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