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应急安全知识

家庭防火的的基本要求

时间: 2020-11-18 14:51 来源: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一、不要卧床吸烟、不要乱扔烟头火柴,教育孩子不要玩火。

二、认识一些消防标志,安全出口,疏散方向等。

三、正确使用各种家用电器,选择安全可靠的的电源开关,出门前关闭电源。

四、不要在熨烫衣物的时候去接电话及做其他家务;使用液化气、煤气、天然气的时候不要离家外出,用完后,应关好开关,避免气体泄漏。

五、妥善保管好家中易燃可燃物,保证公共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

六、不私拉电线给电瓶车、电动车充电,晚上一律不准在家中、出租屋室内、楼道等地方充电,电瓶车、电动车要到有安全保障的地点按规范充电。

七、在家庭中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并学会正确使用。

八、白酒、纸张、窗帘等易燃可燃物品应与火源保持足够的的安全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