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应急安全知识

易燃易爆场所火灾逃生方法

时间: 2020-12-28 09:41 来源: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1、一旦发生易燃易爆物质泄漏,现场作业人员应立即停止操作,迅速撤离泄漏污染区。来不及撤离,发生爆炸时,应就地卧倒。

2、撤离时要弄清楚毒气的流向,往上风向撤离,不可顺着毒气流动的方向走。

3、撤离时,可用湿毛巾、湿口罩等捂住口鼻。尽可能佩戴防毒面具、面罩等安全防护用品。

4、发生大量泄漏时,不要慌乱,不要拥挤,要听从指挥,特别是人员较多时,更不能慌乱,也不要大喊大叫,要镇静、沉着,有秩序地撤离。

5、当发生毒气泄漏时,受到危险化学品伤害后的处理应根据毒物侵入途径的不同及时采取最佳的处理措施。如脱去受到污染的衣物,到空气新鲜处休息等。

6、如有人员心跳、呼吸停止,应立即施行心肺复苏术。对中毒者进行人工呼吸时,救护者应做好防范措施。如对硫化氢中毒者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之前,要用浸透食盐溶液的棉花或手帕盖住中毒者的口鼻。

易燃易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常常伴随着巨大的伤害,例如爆炸、毒害、环境污染等,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事先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