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应急安全知识

关注人防 平安生活——关于进入人防工程的注意事项

时间: 2022-01-29 15:26 来源: 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按标准建设的人防工程对核爆炸、炸弹爆炸所形成的冲击波和爆炸效应有一定的防抗能力,是人员理想的防护安全设施,而且可以保障工程内隐蔽人员对清洁空气的需求。

那么,在我们进入人防工程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关于进入人防工程的注意事项

平时要熟悉人防工程的入口,灾难发生时,携带好装有必备食品、物品、照明器材、 防护器材等物资的应急包,在工作人员疏导下,迅速、有序、安静地从口部进入工程。

在工程内无灯火时,一律靠右侧通行,用右手探摸墙壁行动。若遭毒剂或放射性污染时,穿着防护服装及用具进入工程,要在人防工作人员指导下,经过洗消、通风、排毒后,方可进入工程掩蔽室,不得擅自行动。

进入工程后要服从命令,按指定位置坐卧,不随地吐痰和大小便,残余食物和腐烂物品要密封存放。保持安静,减少剧烈活动,禁止吸烟,尽量不用蜡烛等明火,以减少氧气消耗。不得擅自启动人防工程设备设施,以防造成事故。在敌人实施核武器、化学武器、生物武器袭击时,人员不得出入人防工程,防止外部染毒空气和放射性物质被带入人防工程。

同一时间只能打开一道密闭门,染毒服装、装备应脱掉并放入脱衣间的密闭袋内,人员经洗消、更衣后再进入室内。

人防工程可以在遭受空袭时有效地掩蔽人员和物资,是长期支持反空袭作战的工程保障。居安思危,积极开展防空知识和防护技能学习,可以在战时或是有灾情发生时最大限度地保护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