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吴中区“三向发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0-07-23 09:03 来源: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年来,吴中区“三向发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优化政务服务法治体系,对与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严格实施公平竞争和合法性审查,今年拟废止文件6个、宣布失效6个。全面推行“阳光执法”,强化落实涉企“免罚轻罚”清单,今年以来,对162起涉企案件给予不予行政处罚、从轻行政处罚、减轻行政处罚,减免金额86.3万元。

优化助企公共法律服务,在吴中科创园、吴中化工园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帮助企业完善法人治理制度,规避和化解经营管理方面的法律风险。组建31名高水平律师组成的企业法律服务团,对口联系各商(协)会。研发“企业股权设计”“家企债务防火墙设立与风险控制”“企业环境法律体检服务项目”等9个法律服务产品,对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针对性服务。

优化援企稳岗法治氛围,2016年以来,举办以诚信经营、劳动用工、知识产权保护、安全生产等为主题的各类法治培训1000多期,培训用人单位1.6万多家,培训人员30万人次。开展“以案释法”案例征集活动,征集企业相关普法案例15件,在苏州广电总台FM96.5《以案说法》广播栏目播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