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太仓开展动产抵押登记 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时间: 2020-10-28 09:35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以来,太仓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认真开展动产抵押登记,积极帮助企业盘活资产,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已累计帮助太仓市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313件,助企融资54.57亿元,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通过抵押生产设备、原材料、成品、半成品等动产,获取生产经营所需资金来推动自身进一步发展。为引导企业拓展融资渠道,用足用好抵押登记政策,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途径,加强动产抵押相关法律法规普及,使融资租赁机构、银行、企业等各相关单位了解动产抵押融资相关知识,切实推进该项业务;开通专线专人负责动产抵押登记,积极解答企业动产抵押疑问,对于登记资料齐全的当日办结,保证企业顺利获得资金。同时,积极推进动产抵押登记网上线上办理,在苏州大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不见面”审批,进一步提高办理登记效率,推进动产抵押登记信息化、规范化,帮助企业更加便利地完成融资,有效减少企业办事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