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吴中区全力以赴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时间: 2021-01-20 10:39 来源: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吴中区通过政策优化“稳主体”,建立政府重大经济决策主动向企业家问计求策制度,成立区“三项制度”成员工作小组,梳理反映企业家意见建议95条。围绕生物医疗与大健康产业,开展专利导航分析,组织知识产权“护航”行动,完成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10余件,PCT国际专利申请100多件,为区内新材料、生物制品制造企业争取专利“绿色通道”。吴中法院在全国法院率先推行预重整制度,出台《关于审理预重整案件的实施意见(试行)》,实行新办企业免费刻制公章服务制度,实现开办企业“一表申请、一窗发放、1.5个工作日内完成”。

要素保障“增活力”,实行工业用地弹性出让机制,获评“江苏省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模范县(市、区)”。搭建高效创新服务平台,首开“科技主播”课程,下达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资金及相关政策性奖励1.45亿元,受惠企业1100余家。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6.63亿元,做实“增信基金”“东吴贷”等投融资平台,为95家企业授信5.2亿元,上市企业直接融资额累计277亿元,“百行千人进万企”为26家企业完成授信1.67亿元。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服务创新“提效率”,落实“进一扇门要求”,六大类事项的“应进必进”,100%实现“综窗服务”。基本实现审批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提速60%,审批材料压减30%的目标。做好与“长三角”各地专窗的业务协同。打造吴中“智慧政务”审批管理平台的乡镇通用版。启用建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推广“非接触”的办税模式,推进自助办税设备“进区入社”,整合线上流程实现纳税人线上单户审核时间10分钟以内。优化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一窗受理”,重塑不动产登记流程结合不动产集成平台2.0,苏易登APP等系统软件更新升级完成。

法治营商“强管理”,制定《苏州市吴中区2020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计划》,依托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制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任务,抽查企业4259户。加强信用监管,区信用信息平台二期项目正式立项,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涉企信息上传部门覆盖率达100%。清理区级规范性文件88个。深化“法企同行”活动,为小微企业办理开通法务绿色通道,共计减免公证费113720元。探索适用独任制程序审理已转为普通程序的商事案,落实涉企案件不起诉权的合理运用,出台《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检察院涉民营经济案件不起诉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