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吴中区多举措创新实施“4331改革”实践

时间: 2021-01-13 09:16 来源: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吴中区创新实施“4331改革”实践,即“审核前置、一次报备、二次办结、书证同步”,按照工程建设项目从预审到拿地开工将审批流程分为项目立项、用地规划、工程许可和批后监管四个阶段,明确在预审、公告、签约三大重要节点完成的审批事项,构建“一个部门”统筹办理、“一张清单”审核材料、“一套措施”强化管理的保障体制,不断加强靠前指导、精简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有效确保项目快速落地。

融合提升,重构审批全流程,聚焦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职能整合、环节合并、服务优化”原则,将规划审批与土地审批深度融合,划分审批流程为项目立项、用地规划、工程许可、批后监管4个阶段,把握项目预审、公告、签约3个节点,构建“三个一”审批管理保障机制,遵循每个阶段审批“只少不多”原则,各阶段事项实行并行、并联审批,实现“审核前置、一次报备、二次办结、书证同步”目标。

紧盯重点,跑出审批加速度,明确在预审、公告、签约3大重要节点必须完成的审批事项,在苏州市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立足吴中实际,进一步提速增效。充分保障区级以上重大产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根据年度自然资源预配置实施方案确定产业用地供应计划,以合同签约为节点,同步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条件成熟的同步核发不动产登记证书。

深化改革,打造服务优品牌,吴中区城南科技产业园项目的落地,打响了“4331改革”的“第一炮”,标志着吴中规划资源“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再次实现“跃进”。在改革试点项目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改革举措,以“4331改革”为抓手,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跑出企业群众满意度,跑出营商环境竞争力,全力打造吴中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