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太仓市积极推进本市境外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2021-01-13 15:20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境外疫情持续扩散,世界经济受到严重冲击,对国际经贸合作带来一定影响,太仓市外经工作面临较大的挑战。为确保本市境外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减少全球疫情影响对太仓市“走出去”企业带来的影响,太仓市商务局采取多种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按照商务部、省、市各级工作通知,太仓市进行了多轮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境外中方员工及疫情防控情况排查,督促境外投资企业严格落实省商务厅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按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12月,太仓市商务局积极响应上级安排对本市所有境外企业进行摸底询问,并做好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象的摸底登记。

积极联系太仓市疾控中心解决本市赴疫情严重国家外派人员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在太仓市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本市苏州国信集团丰源进出口有限公司、卡哥特科工业(中国)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苏州兴亚钉业有限公司、怡球金属资源再生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共计43名出国务工人员进行了预约登记,现已有18名出国务工人员紧急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

后续,太仓市商务局将继续尽心竭力为“走出去”企业做好服务,积极协助太仓市境外企业外派人员接种疫苗,推进本市境外企业和项目的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