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张家港市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时间: 2021-09-30 10:59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打造一流窗口,助力张家港市营商环境再优化,张家港市综合采用12345热线、“好差评”评价、电话回访、电子监察、现场巡查等方式进一步健全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对问题的整改,窗口服务效能、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张家港市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的目标要求,从“构建评价体系、畅通评价渠道、处理评价意见、运用评价结果、提升社会影响”五个方面发力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加强对各镇(区)“好差评”工作的指导,完成了市级政务服务大厅和保税区、乐余镇、凤凰镇、塘桥镇、大新镇、南丰镇等八个镇级服务大厅的“好差评”推广工作,基本实现市、镇两级全覆盖。同时,建立了现场服务“一次一评”和网上服务“一事一评”的评价体系,实现了政务服务“好差评”服务事项、评价对象、评价渠道全覆盖。截至目前,共收到评价数据54000余条,评价量位列苏州各市(区)第一,满意率99.99%,有效处置差评1条,核实整改的回访满意率100%。

张家港市建立健全投诉举报机制。认真做好“12345”工单处理工作及企业群众现场投诉、电话投诉及信访工作,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记录、件件有追踪、件件有整改、件件有反馈。年初以来,共接到群众各类投诉29起,信访2起,经核实有效投诉1起,同比减少75%。同时,出台《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矛盾纠纷处置机制》,开设群众接待室,面对面及时有效处置群众投诉、信访需求,保障广大办事群众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邀请信访群众现场调解一次,有效化解现场投诉一起。

张家港市创新开展电话回访工作机制。为进一步客观听取企业群众对窗口服务的评价,畅通和规范企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及时梳理政务服务的“堵点”“痛点”,分析研判企业群众的诉求与期盼,及时掌握窗口工作人员关于服务态度和服务效率等方面的真实情况,倒逼窗口改进服务,创新开展电话回访工作机制,定期主动对窗口办件情况进行电话回访,截至目前,共电话回访500余个服务对象,满意率达100%,收到意见建议12条,其中有效建议3条并都已得到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