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苏州工业园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1-11-30 09:00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今年以来,园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改革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改革突破和先导作用,截至10月初,年度42项重点改革任务全部按序时进度推进,一批改革试点加速落地,一批改革经验复制推广。2项改革案例入选第三批国务院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5项改革入选江苏自贸区第二批创新实践案例,4项改革经验被省政府办公厅发文复制推广。

在经济、社会治理、管理体制机制、党的建设和纪检监察等领域,园区持续深化改革探索。率先提出并推动江苏自贸区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开放创新试点,设立“中新企业家面对面平台”,探索开展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等。出台新一轮中新社会治理合作试点实施方案,稳步推进16项试点任务;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有序推进72个重点项目。依法有序推进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国首批、江苏首个公募REITs正式落地。完善自贸片区外国人才创新创业制度,建立国际职业资格比照认定职称通道,启用外国高端人才工作、居留许可“单一窗口”等。

在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方面,园区近年来主动对标国际国内先进理念、领先标准和最佳实践,大力弘扬亲商安商优良传统,先后出台“营商环境30条”“营商环境新30条”“营商环境26条”,累计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86条。近期,制度创新局(深改办)开展了专项改革督查,整理汇编了17个部门报送的79个营商环境改革案例,进一步巩固提升改革成果,持续推进制度创新。

在下一步改革工作中,园区将继续坚定改革目标,以更大力度打通堵点、消除痛点;更加突出改革重点,聚焦主导产业、新兴产业发展,及时推出一批务实创新的改革举措;持续巩固改革优势,推进差别化改革探索,形成更多突破性的改革成果,打造更多具有影响力的改革品牌。在营商环境改革探索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挑战极限,继续敢于“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把能做的做到极致”,打造更加透明高效的流程,提供更加增值超值的服务,确保来园区投资“最舒心”,留园区创业“最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