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太仓市织密地方金融网络 丰富普惠金融血脉

时间: 2021-11-29 13:30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的宏观政策,太仓市普惠金融“多点”发力,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

优化地方金融体系,织密“普惠网”。做强做优地方金融组织体系,健全区镇全覆盖的地方金融组织信贷网络,聚力打造丰富的普惠金融产品,包括小额贷款、融资担保、融资租赁等融资品类。年内合计发放小额贷款11.02亿元、提供融资担保8.18亿元,融资租赁2.52亿元。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设立注册资本为3亿元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担保规模最高可达30亿元,强化准公共定位,聚焦支小支农融资担保主业,担保费率原则上不超过1%,切实降低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成本。

丰富金融服务品牌,促进“微循环”。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充分发挥地方金融组织贴近经济末梢的优势,提升机构服务效能和金融产品供给效能,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疫情期间,各机构通过续贷续保、下浮担保费率等方式,建立快速审批、开辟绿色通道等工作机制,适当放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不良容忍度,确保疫情期间小微企业续保续贷不受影响。各机构建立信贷客户“白名单”,支持循环贷款模式,保证“白名单”企业贷款多次提取、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强化风险控制理念,打造“防火墙”。严格金融领域准入管理,按照“动态管理、有进有出”的原则,加强对地方金融组织的跟踪监测,深入推进年度检查、信用评级、专项检查等工作,开展“互联网+监管”,营造“风清气正”地方金融信贷领域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