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太仓市致力于创新转型 激活高质量发展源动力

时间: 2022-01-07 15:51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改革与发展事业,只有在不断创新中,才能永不停滞、勇攀高峰。2021年以来,太仓市发改委全力做好改革创新工作,不断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

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制定出台《关于贯彻落实〈苏州市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明确了数字化转型创新“136”推进策略(“1”是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数字经济产业生态,深化协同联动创新,推动数字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临沪数字科创产业发展试验区;“3”是坚持数字创新引领,打造三大高地,即中德智能制造高地、临江智慧物贸高地、长三角数字文旅高地;“6”是聚力实施六大工程,即实施数字基础设施强基工程、数字技术创新引领工程、数字产业化发展工程、产业数字化转型工程、数字社会治理工程、数字开放合作深化工程),着力打造“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太仓高新技术开发区获评苏州市级数字经济产业园,2021年新入库苏州市数字经济企业127家,获评苏州市数字经济示范企业3家。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正式发布“E.S.T”行动方案和“5E·太舒心”营商服务品牌,推出32项具体推进措施及13个有特色、有优势、有亮点的创新项目,不断健全政策体系。助企惠企政策落实到位,出台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新政策,新增了功能性机构与投资性公司两类总部类型,加大奖励力度,扩大奖励范围。2020年度现代服务业政策预计兑现资金1448.035万元,总部经济政策预计兑现资金2332.34万元。举办“沪太同‘诚’、信赢未来”2021诚信建设万里行太仓在行动主题活动,发布2021“信易贷”系列产品和年度“信用红榜企业”。信用贷款累计余额231.73亿元,获贷企业11555家,切实纾解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困难。成功创建信用管理培训企业44家,苏州市级信用管理示范企业6家。兑现2020年度信用管理政策奖励资金67.46万元。太仓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显著,位居全国城市信用监测县级市排名全省第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