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吴中区四步走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 2019-11-15 09:34 来源: 吴中区 访问量:

  对于重点项目建设,吴中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强化“一线工作法”,突出招商第一、项目为王、企业至上,确保每个项目都能尽早开工、尽早竣工投产,带动吴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狠抓建设不动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深入开展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分析研判重点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对进度脱幅项目、尚未开工项目,加强走访调研,梳理受阻环节,聚焦企业痛点、难点问题,及时研究保障措施,持续开展“一线工作法”,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顺利竣工投产。

  优化服务不止步,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区行政审批局实质化运转为契机,围绕市场准入、项目建设两条审批链;持续优化“信用承诺、并行预审、基层代办”等系列制度,实行重点项目专人负责制,“一对一”帮助企业提前吃透审批材料目录清单和流程节点;规范整治涉审中介,加快审批速度。

  保障要素不畏难,确保项目用地需求。持续推进“三优三保”工作,加大拆迁腾退力度,盘活存量土地资源,提高供地效率。今年已盘活1900亩存量建设用地。

  聚力招商不放松,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将招商引资作为项目支撑的关键抓手,重点推动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户;建设、完善一批重点招商载体,积极推进苏州(太湖)软件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高水平科创载体建设;围绕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两大主导产业,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招引、储备、推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