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太仓港四期码头主体完工

时间: 2020-06-04 15:16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工程进度造成的影响,太仓港四期工程项目部在保证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确保工程建设如期完成。最新进度显示,太仓港四期集装箱码头工程主体完工,轨道吊和桥吊等主要设备开始设计制造,TOS主要生产系统也在同步开发中。

太仓港四期集装箱码头工程项目于2018年4月28日开工,由苏州港太仓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紧邻上游已建三期码头13、14号泊位,是交通运输部示范工程、长江流域在建最大码头项目、江苏省政府重点工程和江苏省在建十大交通工程之一。项目设计年吞吐能力200万标箱,码头长度1292米,造价4.62亿元。工程设计配置无人双悬臂梁轨道吊,可减少作业人员70%,节约成本,确保安全。工程严格落实智慧港口、绿色港口要求,建成后将成为江苏省和沿江首个实现堆场全自动化的集装箱码头。

该项目投产后,将使太仓港集装箱通过能力提升近50%,进一步支持国家“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