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高新区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时间: 2020-10-13 09:19 来源: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虎丘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博物馆是文化的焦点、历史的发声,是一座城市的文化灵魂。在这里,人们可以领略数千年来的历史变迁,欣赏多元化的艺术世界。近日,狮山文化广场苏州博物馆西馆项目建设持续加快推进,已完成结构封顶,并开始了二次结构、外幕墙及机电安装工程。能源中心、地下空间建设也已经全面开工,供电、给水、蒸汽等配套项目建设均有序推进。

苏州博物馆西馆项目建筑面积48365平方米,展陈面积约13400平方米,是由10个边长为25米的立方体构成的建筑群,展示苏州吴地的悠久历史和苏作传统工艺,打造文旅融合下苏州城市历史文化解读中心和体验中心。

苏州博物馆西馆项目由苏高新集团负责建设,已完成结构封顶,并开始了二次结构、外幕墙及机电安装工程。能源中心、地下空间建设也已经全面开工,供电、给水、蒸汽等配套项目建设均有序推进。

项目空间设计考虑与苏州博物馆的统一性和差异化,风格简洁,展厅典雅、庄重、大方,创造一个舒适的参观环境。目前内装设计方案、景观设计方案、建筑泛光照明设计方案均已完成。

苏州博物馆西馆项目是苏州市重点项目之一。今年以来,高新区省、市、区三级重点项目均在有序、快速推进。省、市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进度、竣工项目完成情况均高于全市平均。南京大学苏州校区项目、开市客商超、苏州创业园三期、虎丘影像苏州总部等项目启动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医疗器械产业园加速器等竣工,矽兴半导体测试基地试生产。市重点项目新增调入英威腾、坤力医药、长光华芯3个项目,调整后共计30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5.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0.2%,其中13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全部开工。125个区重点实事项目完成投资263.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0.4%。项目的加快推进,有效促进了今年投资实现较快增长,其中高技术产业投资持续高增长,前8个月完成30.8亿元,增长82.6%;民间投资浮出水面,增长2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