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中国·江村综合提升示范项目有序推进

时间: 2020-10-28 10:18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大有可为。江村作为中国农村对外展示的窗口,更是备受瞩目。此前,吴江召开开弦弓村综合提升项目建设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会议,明确要举全区之力打造“中国·江村”乡村振兴示范区,全面拉开了项目建设大幕。目前,中国·江村综合提升示范项目正在按时间节点高效有序推进,一幅江南乡村美景图正徐徐展开。

在七都镇开弦弓村,美丽的小清河穿村而过,从高空俯瞰,南村河道像张弓,北村河道像支箭,开弦弓村的村名正是由此而来。费孝通先生曾沿着小清河进行社会调查,循着费老的足迹,村里修缮了小清河景观步道。开弦弓村党委书记沈斌介绍,小清河景观工程是中国·江村综合提升示范项目中的重要内容,步道长约300米,蜿蜒曲折,沿着小清河徐徐前行,可以感受江村质朴的烟火气息。

今年以来,江村文化礼堂、江村市集也陆续投入使用,成为了村里兼具颜值与内涵的网红打卡点。温暖的原木色系装修与村内质朴清雅的江南建筑相融合,让江村礼堂旧址和老菜市场焕然一新。“自江村文化礼堂投入使用以来,举办了各类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江村市集的开张,也方便了百姓的日常生活,为大家买菜提供一个更加舒适、整洁的环境。”沈斌说。

中国·江村综合提升示范项目将在结合费孝通26访江村足迹、村庄特色节点等基础上,通过对旧江村、老江村、新江村三个IP的塑造,打造一条融合江村文化、突出江村特色的文化研学游览路径及一个世界了解幸福中国的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