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沪苏湖铁路江苏段首桩顺利开钻

时间: 2020-11-02 09:43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10月31日上午,沪苏湖铁路工程江苏段站前Ⅲ标首根桩基在汾湖高新区(黎里镇)黎阳村西侧顺利开钻,标志着沪苏湖铁路江苏段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沪苏湖铁路是连接上海、江苏苏州和浙江湖州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是苏州“丰”字形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63.8公里。沪苏湖铁路江苏段约52.156公里,全部位于吴江区境内,设苏州南(汾湖)、盛泽两个站点。

本次开工工点为苏湖特大桥吴江段442#墩,基础设计为8根孔径1米的摩擦桩,设计桩长57米,采用旋转钻机成孔。“项目部自进场以来,从现场勘察、图纸审核、施工组织设计、征地拆迁、临时工程建设、方案编制、配合比选定、材料准备、现场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入手,分工协作,为首根桩基顺利开钻及后续全面开工打好了坚实基础。”中铁十九局沪苏湖铁路工程站前Ⅲ标一工区总工程师王晓研介绍。

沪苏湖铁路建成后,将与沪杭甬客运专线、宁杭高速铁路、湖杭铁路、商合杭高速铁路相连,共同构筑长三角核心区城市之间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将助力苏州全面对接上海,也对进一步完善地区路网布局、强化上海向长三角核心腹地的辐射功能、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