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太仓市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开业

时间: 2020-11-02 10:19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10月31日,太仓市举行2020太仓金秋经贸月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开业活动,现场展示了太仓港区、高新区、城厢镇、沙溪镇、浏河镇、璜泾镇、双凤镇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举办了科教创新区重点项目开工仪式。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项目的支撑保障,今年,面对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太仓市上下紧扣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目标定位,突出有效投资这个关键,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一着不让盯项目、抓招商,精益求精优服务、强保障,新引进项目664个,总投资1831亿元,123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年度投资任务提前完成,39个苏州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连续5个月位列苏州前列,沪工一期、斯凯奇一期等一批产业项目竣工投产,星药港、中欧先进制造产业园等一批载体项目顺利完工,呈现出新项目加速集聚、好项目加快建设的良好态势,为太仓市夺取“双胜利”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金秋经贸月期间,太仓市开工竣工开业项目共217个,总投资710亿元,预计新增年产值450亿元,预计新增年税收31亿元。作为娄江新城的建设先行军,科教创新区以两所高校为核心,围绕太仓产业发展方向,以高端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为目标,正全面布局各类科技研发平台、创新创业载体和产业孵化园区,着力构建教育、科研、产业孵化的融合创新格局。现场,太仓智汇谷·科技创新园等5个科教创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42亿元,总建筑面积46.5万平方米,涉及科技创新、商业配套、规划展示和绿化景观等方面。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力推动科教创新区、娄江新城完善设施配套、丰富功能业态,也将进一步助推太仓提升城市能级。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勇向前。当下的太仓,以重大项目作为“压舱石”,把项目招引和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千方百计上项目,集中力量抓项目,确保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2021年,太仓将力争重点项目的数量、体量和质量再创新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