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中国中车(吴江)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启动

时间: 2020-12-30 13:16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29日下午,中国中车(吴江)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在吴江开发区正式启动,旨在打造智能制造创新和研发平台,为吴江乃至长三角地区打造智能制造产业生态集群提供服务。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璐科,区委常委、吴江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牟出席启动仪式。

创新中心由上海中车瑞伯德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打造,依托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和资源,引入西门子数字化工厂技术平台和行业经验,打造创新技术策源地,进一步放大现有重大科技创新工程溢出效应,在吴江开发区及长三角地区率先实现共享、共创、共建。

智能装备是吴江开发区主导产业之一,目前正加速迈入500亿能级行列。近年来,吴江开发区积极推进工业智能化发展,大力实施智能化技改,出台一系列政策推动“机器换人”,加快智能化技术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深度融合,全面实现提质增效的发展目标。创新中心的建立将有助于推动吴江开发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强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建设,为吴江开发区加速打造“全国智能制造的示范”提供巨大推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