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登录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纪要

常务会议纪要〔2019〕45号

访问量:字体:

1216上午,李亚平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听取了111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苏州市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安排、重点项目投资计划草案和实事项目安排方案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开放再出发的若干政策意见》,举行了常务会议学法专题: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听取111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一)原则同意市发改委等部门关于111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二)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市人代会确定的预期目标,在年底前最后一段时间里继续冲刺,再接再厉,努力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对于约束性指标、刚性任务,还是要加大督促力度,攻坚克难,不折不扣达成目标。

(三)要全力保障人民生活。密切关注物价上涨趋势,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的调控,适时发放物价补贴,切实保障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重点做好困难家庭扶贫帮困工作,开展送温暖、结对帮扶等活动,认真落实救助资金和物资。确保失业保险金、企业基本养老金和最低生活保障金按时足额发放,特别要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发生。

(四)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要坚持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第一责任,认真执行维稳工作责任制,密切关注、及时掌握影响稳定的各种因素,加强治安防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听取《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

原则同意《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由起草小组根据本次常务会议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层面意见后,报市委常委会审议。

三、审议《关于开放再出发的若干政策意见》

(一)原则同意市政府研究室《关于开放再出发的若干政策意见》的汇报,由市政府研究室根据本次常务会议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常委会审议。

(二)开放是大势,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全市上下要“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三)各地各部门要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各自条线的最新要求,及时提供有效的意见建议。要按照分工要求,协助做好会议准备工作,确保新年第一会开出声势、开出效果。

四、听取苏州市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安排、重点项目投资计划草案和实事项目安排方案的汇报

(一)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提出的苏州市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安排、重点项目投资计划草案和实事项目安排方案的汇报,由市发改委根据本次常务会议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常委会审议。

(二)明年主要预期目标安排和重点项目投资计划草案,符合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的需要,遵循了“实事求是、积极可行”的原则。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强化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危机意识、项目意识,力同心,迎难而上,推动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任务的完成。

(三)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市实事项目工作。特别是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落实责任措施,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把市实事项目抓实抓好,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还举办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专题,与会同志听取了由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张鹏主讲的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讲座。

出席:李亚平蒋来清陆春云吴晓东曹后灵 杨知评吴维群

列席:王鸿声王竹鸣马九根 沈志栋徐业洲 冯国民田阿涛

市中级法院钟毅市委组织部胡卫江市委宣传部汪苏春市委政法委章爱平市委网信办陈雪嵘市委编办徐焱市委台办杨军市委机要保密局孙建江市发改委凌鸣市教育局张曙市科技局张东驰市工信局汪香元市民宗局周万青市公安局谢罡市民政局李永根市司法局王侃市财政局吴炜市人社局朱正市资源规划局黄戟市生态环境局毛元龙市住建局邵庆市园林绿化局邵雷市城管局赵金龙市交通局陆文华市水务局王国荣市农业农村局何建华市商务局方文浜市文广旅局李杰市卫生健康委沈洁市退役军人局王春市应急局刘军市审计局顾浩市外办洪军市国资委盛红明市政府研究室卢宁市行政审批局陈栋贤市市场监管局钱玲市体育局周志芳市统计局陈鼎昌市医保局周文蓉市粮食和储备局阙明清市人防办殷寿程市金融监管局施敬市机关事务局金伟康市总工会都锗邑团市委万利市妇联谢建红市科协程波市残联蔡建军市红十字会严晓凤市方志办陈其弟市公积金中心周俊市社保中心洪伟芳苏州城投公司金铭苏州风景园林集团沈伟民苏州水务集团徐国忠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姚振康市保障房公司陈实市税务局华琮市国安局陈峰苏州海关许鑫苏州供电公司顾水福市邮政管理局王乐勤市气象局祁杰市烟草专卖局张一兵人行苏州中支陈军苏州银保监分局曹晔市工商联谢正才张家港市卞东方常熟市焦亚飞太仓市王建国昆山市周旭东吴江区李铭吴中区陈嵘相城区曹岩姑苏区徐刚苏州工业园区丁立新苏州高新区高晓东太仓港口杨

市委统战部的代表

记录:唐亮

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191231

(此件公开发布)

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纪要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