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登录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纪要

常务会议纪要〔2020〕16号

访问量:字体:

2020511日上午,李亚平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审议《关于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的工作意见》《市政府与南京大学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暨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合作备忘录》。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巩固向好。防控成果来之不易,但巩固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仍然非常艰巨。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国内防止疫情反弹的复杂性也在增加。下一阶段,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继续抓紧抓实抓细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研究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在把握疫情形势上保持清醒头脑、在应对工作策略上贯穿常态思维,坚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连续作战,持续高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思想麻痹,始终保持耐力定力;要进一步落实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社团机构等所有法人单位及企业、学校、医院、社区、农村防控责任,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防止责任松懈,全力确保压紧压实;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牢牢守住防输入、防反弹,坚决防止措施松动,切实做到精准精细;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载体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市民继续做好自我防护,提高健康素养,坚决防止意识弱化,持续加强引导倡导。

二、审议《关于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的工作意见》

(一)原则同意《关于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的工作意见》(以下简称《工作意见》)。由市人社局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常委会审议。

(二)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是落实开放再出发大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工作意见》聚焦了劳动者关切的热点问题,围绕保障服务广大劳动者,提出了一系列有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政策,与“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形成协同效应,有助于精准高效集聚人力资源,打造与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实现高层次人才和高素质产业工人双轮驱动。

(三)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政策落实,统筹安排好劳动者就业培训、社会保障、公共卫生等工作,为劳动者就业创业提供周到服务;要将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纳入“十四五”规划及教育设施布局、医疗卫生、养老服务、住房建设等重点专项规划。通过精准施策、协同发力,努力使苏州成为劳动者素质最优的城市、配置效率最高的城市、最被关爱最能融入最有发展的城市。

三、审议《苏州市人民政府、南京大学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暨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合作备忘录》

(一)原则同意《苏州市人民政府、南京大学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暨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合作备忘录》。由苏州高新区管委会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规定报市委。

(二)南京大学是世界知名学府,苏州正致力于建设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名城,名城名校融合发展,必将起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相得益彰的效果。苏州与南京大学打造融合发展共同体,实现名城名校互利共赢,体现了苏州和南京大学推进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高度自觉,彰显了苏州和南京大学履行江苏科技创新使命的强烈担当,必将对苏州高质量发展、南京大学内涵式发展产生强大推动力。

(三)苏州高新区和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加强与南京大学的沟通协调,推动合作备忘录签约工作,全力确保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顺利推进,推动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早结硕果,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增添新动力。

出席:李亚平洪宗明蒋来清陆春云海 曹后灵杨知评胡志斌吴维群

列席:马九根沈志栋陈春明 徐业洲

市中级法院钟毅市检察院杜建伟市委组织部胡卫江市委宣传部汪苏春市委编办陈淑丽市发改委夏文市教育局张曙市工信局金晓虎市公安局黄戟市民政局蒋亚亭市司法局王侃市财政局黄济美市人社局朱正市资源规划局施旭市住建局周勇华市园林绿化局周祺林市交通局郑丙华市水务局周云祥市农业农村局黄志强市商务局方文浜市文广旅局徐红霞市卫生健康委谭伟良市外办陈羔市政府研究室卢宁市市场监管局王燕市医保局陈建民市总工会都锗邑团市委惠艳烂市妇联王燕红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张云霞市广电总台郑又淳市土地储备中心吴桂元苏州轨道交通集团王占生张家港市王松石常熟市雷波太仓市顾建康昆山市李文吴江区汤卫明吴中区周黎敏相城区曹岩姑苏区张文彪苏州高新区毛伟

苏州工业园区的代表

记录:栗涛

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061

(此件公开发布)

市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纪要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