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会议纪要

市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纪要

常务会议纪要〔2021〕26号

时间: 2021-07-06 11:13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2021年6月21日下午,李亚平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听取了15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汇报。

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原则同意市发改委关于1~5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汇报。

二、1~5月全市经济发展韧劲持续显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得到延续。对照序时,“双过半”胜利在望,就业、物价、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对比板块,各地齐头并进,1~5月10板块的发展都有不俗表现,各自的优势领域都在持续巩固,薄弱环节也在加速补齐。

三、下一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把稳中向好的势头保持下去。要围绕确保“双过半”,特别是在抓项目稳投资,防大汛保安全,抓好“夏季攻势”等重点领域,环环相扣、一着不让、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四、要紧项目投资,强化重点项目推进,切实促进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工业投资保持较快增长;要加快产业转型,加大新增长点培育,切实推动产业提档升级;要强化创新攻关,加快高端载体建设,切实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动力;要坚持开放发展,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切实巩固开放型经济发展优势;要加强民生保障,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要强化安全生产,常态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干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出席:李亚平 吴晓东 觅 查颖冬

列席: 范建青 陈春明 顾建明 顾宝春 张梁生

市委宣传部刘纯 市发改委凌鸣 市教育局周志芳 市科技局张东驰 市工信局万利 市公安局魏杰 市民政局蒋亚亭 市司法局王侃 市财政局吴炜 市社局朱正 市资源规划局焦红萱 市生态环境局毛元 市住建局王晓东 市园林绿化局陈大林 市水陈习庆 市农业农村局吴文祥 市商务局孙建江 市文广旅局韩卫兵 市卫生健康委沈洁应急局潘春华 市审计局顾 市国资委卞明坤 市政府研究室卢宁 市行政审批局许振华 市市场监管局虞伟 市统计局夏文 市保局陈建民 市粮食和储备局江皓 市金融监管局谢善鸿 市税务局丁报庆 苏州海关刘卫言 苏州供电公司顾水福 市邮政管理局王贵祥 苏州专用通信局吴庆 国家统计局苏州调查队鲍进 人行苏中支郑文清 苏州银保监分局彭松志 张家港市东方 常熟市潘志嘉 太仓市王莉萍 昆山市徐敏中 吴江区钱宇 吴中区顾晓东 相城区王蓓蕾 姑苏区陆文明 苏州工业园区卢渊 苏州高新区高晓东 市政府督查室徐自建

市交通局的代表

记录:唐亮

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整理

202171

(此件公开发布)

市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纪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