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告

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时间: 2022-02-11 14:09 来源: “姑苏晚报”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2月10日,苏州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就广大市民关心的有关问题,记者采访了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问题一:2月10日,苏州出现了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广大市民的“行程卡”会不会带“*”?

目前,苏州全域都是低风险地区,因此,广大市民的“行程卡”都不会带“*”,可放心出行。

问题二:什么叫“赋黄码”?哪些人的“苏康码”会赋黄码?

赋黄码是指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时空伴随的人员,会赋予黄码,便于之后的健康管理。目前,本轮“赋黄码”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问题三:被赋黄码后的人员,要怎么办?

结合流行病学调查,经专家研判,相关被赋黄码的人员,需实施3天自我健康监测(发生异常及时报告),并到指定机构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需大于24小时)。

问题四:“黄码”人员做核酸检测必须去指定机构吗?

是的!目前,苏州专门设立了13个“苏康码”黄码人员核酸检测专用采样点,具体点位详见下表:


问题五:黄码如何转为绿码?

在3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如果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可自动转为绿码。

问题六:如果没有自动转为绿码怎么办?

如遇未能自动转为绿码的情况,可凭相关证明向所在地社区(村)、街道(乡镇)登记,并申请黄码转绿码事宜。

问题七:“黄码”人员如果出现发烧、感冒等症状,必须去定点医院就诊吗?

是的!“黄码”人员一旦出现发烧、感冒等症状,应及时到定点医院进行就诊,具体点位详见下表:


问题八:“绿码”人员出现发烧、感冒等症状,也必须去定点医院就诊吗?

“绿码”人员如果有发烧、感冒等症状,可就近前往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具体点位详见下表:

苏州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一览表


问题九:“黄码”人员做核酸检测或就诊时,可以坐公交或地铁吗?

“黄码”人员前往定点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或前往定点医院进行就诊时,不要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同时要记得佩戴口罩并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