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2022年苏州市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办

时间: 2022-06-13 14:25 来源: 苏州市教育局 访问量:

6月1-2日,由苏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22年苏州市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中职学生组、高职学生组、毕业学生组三个组别,设创新作品专项赛、创业模拟专项赛、创业实践挑战赛三个竞赛项目。

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市20所学校报送的199个创新项目和22所学校报送的79个创业项目,经过专家初评共遴选出60个创新项目和25个创业项目参加本次线上展评和答辩。

本次决赛首次采用线上答辩评审方式进行。参赛选手从创新背景、原理、特点等多个方面对自己的作品展开介绍,现场专家评委进行提问。优胜项目将代表苏州市参加江苏省职业教育双创大赛。各参赛学校认真对待、充分准备,展现了苏州职业教育创新创业英才学子的积极风采,展示了苏州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

近年来,苏州市职业教育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把创新创业纳入学校课程,建设孵化创业基地,积极开展师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同时举办各类大赛,取得了良好成效。

苏州市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市职业教育的一项重要赛事,在利用大赛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过程中,苏州市职业教育将进一步聚焦培养职业学校师生创新创业意识、开拓创新创业思维、提升我市创新创业教育的综合水平,为更好地服务和推动苏州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